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招聘信息

NIBS孙硕豪实验室招聘实验室管理员、研究助理

发布时间:2021/09/17

团队简介

前庭系统司职平衡觉。其功能失衡导致的平衡障碍影响成年人口的15%,尤其是老年人。而与其他感觉系统相比,我们对这“第六感”知之甚少。前庭神经节神经元支配五个独特的终末器官,以实现姿势控制、空间导航和自主调节等各类功能。相应的,其形态与生理特性均有明显差异。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NIBS/清华大学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院(TIMBR)孙硕豪实验室将从前庭神经节神经元的分子多样性着手,利用单细胞测序、光遗传与化学遗传学、钙成像、行为分析等方法阐释前庭系统形态、生理与功能多样性形成的分子机制。

实验室负责人孙硕豪博士,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2016年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神经生物学博士学位,并在霍普金斯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博后期间发现了听觉系统的初级神经元可分为三种有显著分子差异的亚型。这三种亚型表现出相应的形态与电生理特性。亚型的分化在出生后完成,并依赖听觉系统的感官活动。为听觉系统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与全新的视角。作为第一作者的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NeuronNature Communication等国际权威杂志。曾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独立之路奖项资助(K99/R00),受邀加入Phi Beta Kappa荣誉学会。


招聘岗位及要求

实验室管理员(1名)

维护实验室日常运行,包括实验室财务、人员、动物和设备的管理等。

岗位要求

1.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2. 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沟通,积极乐观,有团队合作精神;

3. 较好的文书写作、英语读写能力;

4. 有相关研究经历或实验室管理经验者优先;

5. 有长期工作意愿者优先。


研究助理(若干名)

参与和辅助实验室课题研究和动物管理。

岗位要求:

1.生命科学或相关专业本科或硕士学位,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与合作精神;

2.负责实验室日常运行公共事务,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能稳定工作两年以上者优先考虑;

4.有能力与意愿者可以承担独立的研究课题;

5.实验室为有志于在国内外进一步深造,并在工作中表现优异者提供支持和推荐。


申请材料

个人简历及相关材料;

求职信(简述职位意向或科研兴趣)

2-3位推荐人(博士后需包括博士生导师)的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岗位待遇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具有一流的研究环境,课题组将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薪金待遇和发展空间,并根据兴趣和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欢迎富有科研热情的应届毕业生应聘。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及联系方式等相关应聘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sunshuohao@nibs.ac.cn。邮件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我们会尽快安排(网络)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