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所内动态

2016年9月24、25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十年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30
2016年9月24、25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十年评估会议。由9位国内外权威科学家组成的评估专家委员会听取了王晓东所长对北生所运行十年的总结报告,以及各实验室主任代表所做的学术汇报。25日下午,北生所理事会、评估专家委员会、第三方评估机构就评估情况进行了讨论,会议一致认为北生所十年来坚持“出成果、出人才、出机制”的建设模式,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做出了卓越贡献,引起了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的广泛关注,探索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现代科研院所运作机制。北生所理事长、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出席并做总结发言,北生所副理事长、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主持会议。

评估专家委员会成员包括:199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麻省理工学院Phillip Sharp教授,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Randy Schekman教授,斯坦福大学Peter Kim教授,哥伦比亚大学Charles Zuker教授,维康基金会(Wellcome Trust)科学基金主任Kevin Moses教授,加州理工学院Elliot Meyerowitz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叶玉如教授,杜克大学王小凡教授、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程和平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