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所内动态

陈旭调研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清华大学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9/18

清华新闻网917日电(记者 段鸿杰914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带队到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清华大学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院(简称“北生所”)调研。北生所所长王晓东,副所长邵峰、黄嵩等分别参加调研。


陈旭一行调研北生所实验室 

陈旭一行先后调研了资深研究员罗敏敏、研究员汤楠的实验室,了解奖赏与惩罚相关行为的神经生物学基础研究及其临床意义、肺器官发育和疾病损伤后再生的调控机制等研究进展,随后与北生所负责人等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王晓东介绍了北生所目前的整体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希望就如何落实《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和清华大学共建协议》进行务实交流。黄嵩介绍了北生所二期建设规划情况。

北生所所长王晓东介绍北生所发展情况 

陈旭充分肯定北生所十五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及这些年来与清华大学深度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她表示,北生所作为体制机制创新的新型科研单位,在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卓有成效,在科研骨干队伍建设、学术创新氛围营造等方面先行先试,积累了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

陈旭指出,双方刚刚签署的合作协议是清华和北生所进一步深化合作的重要体现。清华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协调机制,优化政策举措,确保与北生所的各项合作落实到位,希望双方进一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共进。陈旭强调,要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主动发挥北生所的作用,同时,加强双方的高层次沟通机制,健全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交叉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机制,建立在党团活动、学生活动、文体活动等方面的交流平台,推进深度融合,共同为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陈旭在座谈会上讲话 

黄嵩介绍了北生所二期建设规划情况 

座谈会现场 

清华大学党办校办、人事处、政策研究室、研究生院及科研院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