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所内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一行调研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1/07

2020年1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一行调研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一行人实地考察了汤楠实验室,听取了汤楠博士关于实验室肺部干细胞研究的最新进展,取得成果和药物研发等工作的介绍。


▲汤楠博士介绍工作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博士介绍了北生所发展情况,重点科研方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建设等情况,以及开放创新事项、面临困难及期待。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以及北京市领导认真听取了王晓东院士的介绍,对北生所的科研进展和成果转化工作表示肯定。

▲与会领导座谈讨论

北生所作为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是中国政府在发展生命科学技术领域的重要战略之一,与会领导对北生所获得成果肯定的同时也共同探讨了开放创新的主要内容、实施开放创新必备的条件有哪些、开放创新应当要涉及的范畴等内容。北生所学术副所长邵峰博士、行政副所长黄嵩博士、资深研究员李文辉博士、高级研究员汤楠博士和研究员韩霆博士结合自身作为一线科学家的心得体会对《科技进步法(修改建议稿)》开放创新相关内容进行了发言及讨论。

▲与会领导座谈讨论

陪同调研的领导还有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大副主任闫傲霜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李巍、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科技室主任陈广君、科技部政体司司长林新、科技部政体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张炳清、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陈家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科技室副主任诸政红、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宝明、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科技室副处长张煜婷、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委员、教科文体办公室主任刘玉芳、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副主任任佩文、北京市科委副主任郑焕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