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所内动态

王晓东获2020年费萨尔国王科学奖

发布时间:2020/01/10


202019日,沙特阿拉伯王室设立的费萨尔国王基金会召开发布会,宣布我所所长王晓东博士获得了费萨尔国王科学奖(King Faisal Prize),奖励他在人类细胞线粒体凋亡通路和细胞程序性坏死的生物化学及其生理学方面的发现。奖励包括20万美金奖金和一枚20024K金质奖章。

费萨尔国王基金会成立于1976年,是为了纪念费萨尔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而由其子女建立。基金会从1979年开始颁发费萨尔国王奖,1984年增设科学奖,每年在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学领域轮流设奖。费萨尔国王奖历年获奖者中曾有21人次获诺贝尔奖。

王晓东博士成为第五位华裔费萨尔国王奖得主,其他四位分别为:朱棣文(1993物理)、杨振宁(2001物理)、陶哲轩(2010数学)和卢煜明(2014医学)

更多相关内容请看链接https://kingfaisalpriz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