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所内动态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召开第九届一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2020年5月29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召开了第九届一次理事会,北生所理事长隋振江主持会议。王晓东所长汇报了2018-2019年研究所科研进展、成果转化、人才工作、合作共建、二期建设、财务报告及2020年工作计划。




▲理事长隋振江主持会议,各理事单位审议和讨论北生所相关事宜


各理事单位就各项议题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充分肯定了北生所2018-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北生所十几年来不断探索做原创科研,积极推动成果转化,人才硕果累累,作为国家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北生所建设和发展发表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所的发展。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第九届一次理事会

隋振江理事长总结讲话并对北生所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北生所形成的科研文化,值得学习和复制。继续保持纯净的科研环境,做好体制机制创新;新的国际形势下,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二、在自由探索基础上,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将研究所的发展与国家战略相结合;在新一轮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中,加强与各机构的协同,领衔承担更多责任。三、进一步加快二期工程建设,在行政运营方面,进一步提升经费的使用效能,规范管理,做好业内的示范作用。


市科委副主任郑焕敏、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副校长王健伟、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清华大学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人才开发办主任曾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副主任谷瑞升、卫健委科教司规划评估处处长王锦倩、中科院前沿局生命科学处副处长王力为、科技部基础司基地处高巍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