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所内动态

2009年8月11日—14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在依山傍水风景如画的雾灵山庄举行了2009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09/08/11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于2009811日—14日,在依山傍水风景如画的雾灵山庄举行了2009年度学术年会。400多名科研人员和60名“暑期训练计划”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赵新生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许瑞明教授、中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薛红卫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何万忠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为年会做了精彩报告。

    本次年会除各实验室报告年度科研进展外,还展出100多张墙报进行交流,三分之一的墙报经评比委员会无记名投票分获一、二、三等奖。此次年会周传、康岚、徐墨三位同学被选为2009年度优秀学生。

    王晓东所长为“暑期训练计划”的学生进行了专题讲座,勉励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认真训练探索科学真谛的素质。

    学术交流活动之余,年会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游泳、游艇、射击、射箭、保龄球、沙狐球、壁球、台球、乒乓球、沙滩足球、迷你高尔夫球,老师和学生对抗的沙滩排球争夺激烈,卡拉OK有奖比赛欢声如潮。

    同往年一样,年会不仅是对全所科研工作的一次检阅和信息交流,也使大家身心得到放松,从而更深切感受到了学术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摄影:杨        

      倪健伟      

    NIBS学生会  

文:倪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