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所内动态

2010年2月2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全所700多人红红火火迎新春,过大年!

发布时间:2010/02/02

     虎添双翼携春至,牛赠万福伴冬归。

    2010年2月2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全所700多人红红火火迎新春,过大年!

    庆祝活动在跳绳、飞镖、呼拉圈、猜谜、套圈、吹乒乓球、颠足球等各种娱乐竞赛活动中拉开帷幕。王晓东所长的新春贺词敲响了晚会开始的钟声,随后全所上下齐拜年,妙语连珠。景象万千,奇能各显,热热闹闹,温馨一片。《东方红》高歌一曲,引出一支头扎白头巾、脸蛋高原红的“陕北”秧歌队,靓男美女,翩翩起舞。由王晓东所长领衔的PI舞蹈队,如醉如痴的尽情表演,雷倒所有在场的观众。临时组建的NIBS“爱实验”乐团一出场,就给大家一个震撼,所有队员风光靓丽,美不胜收;有着10多年经验的丁平涛同学指挥若定,大气潇洒自如,新编的《建所的故事》,将NIBS的历史一一道来,如此动听,如此难忘,让台下的观众直呼“太有才了 ”,还难过把瘾。相声《大保镖》出场就给大家一个包袱,邵峰实验室巩乙南两位同学将实验室内的人文趣事,以妙趣丛生的话语抖给大家,真是一种享受。黄牛实验室的小品《Single Guys in NIBS》用黑色幽默讲述了一个单身的博士研究生在NIBS“修炼”过程。台词的绝妙经典,表演的惟妙惟肖让大家的“同情的眼泪”纷纷抛向舞台。NIBS“爱实验”乐团的《生物实验台》、《硕硕博博站起来》、《死了都得改》等歌曲,曲子耳熟能详,歌词改变的诙谐贴切,寓意无穷,笑翻了天,笑翻了地,笑翻了NIBS。晚会期间的游戏《阿凡达时间》让我们在惊奇中寻找身边“潜伏”的“纳美人”。雷晓光实验室的李霞同学的豫剧表演让我们沉浸在中国的传统艺术之中,行政人员的一曲小合唱《再相会》为晚会画上了句号,也为来年做了约定。晚会期间还为2009年度羽毛球比赛、排球比赛冠军队发奖。

    愿NIBS的生活更精彩。

文:邬雪影

摄影:杨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