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所内动态

我所研究生向婷婷获选参加在德国举行的第60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发布时间:2014/11/21

我所研究生向婷婷获选参加在德国

举行的第60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科学基金会的委托,中德科学中心组织我国优秀博士研究生代表团赴德参加在。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联合培养,由周俭民研究员指导的博士生向婷婷通过了中德专家的函评和面试评审以及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终审,将作为我国优秀博士研究生代表于2010627-7月2赴德国林岛参加第60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自1951年起每年在德国林岛举办一次。大会邀请一批世界各国以化学、物理和生物为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一批从世界各地挑选出来的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学家参加,研讨未来科学的发展。大会对世界各国的优秀博士生具有非同凡响的吸引力,已成为发现、培养、使用、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2004年起,每年我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德国科学基金会委托中德科学中心,从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物理、化学和生命科学三个领域的优秀博士生中,挑选25 30名优秀博士研究生赴德参会。今年,我国共选定30名博士生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