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 正文

科研进展

王晓东博士获“邵逸夫奖”

发布时间:2014/11/25

王晓东博士获“邵逸夫奖”

2006622

王晓东博士因其在细胞死亡机理研究中所做的贡献日前获得“邵逸夫奖”之生命科学与医学奖,奖金一百万美元。

昨日,国际性大奖“邵逸夫奖”公布第三届获奖名单,共有六名杰出人士获奖。生命科学与医学奖将颁予王晓东博士,表彰他发现细胞按程序凋亡的生物化学基础。细胞按程序凋亡是平衡细胞生成和防止癌的关键步骤。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吴文俊院士与美国布朗大学David Mumford博士,共获数学奖。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Saul Perlmutter博士,美国巴尔的摩太空望远镜研究所Adam Riess博士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Brian Schmidt博士同获天文学奖。

“邵逸夫奖” 于20021115由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教育家邵逸夫先生捐款创立,用以表彰全球造福人类的杰出科学家。“邵逸夫奖”现设三个奖项,分别为天文学奖、生命科学与医学奖和数学科学奖,每项奖金一百万美元,被称之为“21世纪东方的诺贝尔奖。该奖提名及评审程序于每年九月开始,翌年夏季宣布颁奖典礼并于同年秋季颁奖。该奖于2004年首次颁发。

本届颁奖典礼定于912举行,所有得奖者届时将到香港领奖并做公开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