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 正文

科研进展

2010年7月, 我所周俭民实验室在《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杂志发表题为“Effector-Triggered and Pathogen-Associated Molecular Pattern–Triggered Immunity Differentially Contribute to Basal Resistance to Pseudomonas syringae”的文章。

发布时间:2014/11/25

20107, 我所周俭民实验室在《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杂志发表题为“Effector-Triggered and Pathogen-Associated Molecular Pattern–Triggered Immunity Differentially Contribute to Basal Resistance to Pseudomonas syringae的文章。

病原相关分子特征激活的免疫反应和效应蛋白激活的免疫反应是植物抗性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在亲和作用和非寄主作用中,植物对病原菌的基础抗性的来源却不清楚。本论文通过对几种不同类型的假单胞杆菌与拟南芥相互作用的研究,发现效应蛋白激活的免疫反应是亲和作用中基础抗性的主要来源,而在一部分非寄主作用中,病原相关分子特征激活的免疫反应和效应蛋白激活的免疫反应共同发挥作用。

我所博士后张杰与博士生卢海彬为本文的共同第一作者,论文的其他作者还有李新燕博士,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文啟光博士,堪萨斯大学唐晓燕博士,中国农业大学苏震博士等。周俭民博士为本文的通讯作者。此项研究由科技部863和北京市科委资助,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