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院 / 历届研究生会成员

历届研究生会成员

 

NIBS研究生会致全体同学书

NIBS研究生会成立之际,我们谨代表全体学生向NIBS的领导及所有PI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对学生的关心和培养,也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同时,我们也非常自豪能在这个群英荟萃之地与各位共事,并将能为大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帮助而感到由衷的高兴。

本着为NIBS全体学生服务的宗旨,我们研究生会从成立之初就希望大家都参与进来,并能在互相间建立起一种非常良好的关系。保持这种关系,不仅能营造融洽的学习工作环境,而且从更长远的利益来说,也将为NIBS发展成为中国第一流的研究所助一臂之力。

NIBS学生会职责及工作流程

NIBS学生会由学生会主席以及学习部,体育部,生活部和文艺部四个部门组成。学生会负责所里多项学术和各类文体活动的举办,并辅助解决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学生会主席主要负责各项日常事务的人员安排,以保证所里各项日常学术及文体活动的正常进行。在运动会,年会等大型活动中,学生会主席需要团结整个学生会的力量,合理分配人员,处理好学生会不同部门之间以及学生会和行政相关部门的分工合作,解决活动准备及进行中出现的问题,以保证活动能够高效,圆满得举办。

其他部门的主要负责工作如下:

学习部

学习部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午餐会的举办。在收到所里相关负责老师的午餐会举办通知之后,学习部成员要及时通过邮件通知全所同学午餐会的时间,内容,地点等详细信息。并在午餐会报名截止之后及时告知负责老师参会人数等信息。在午餐会举办前,学习部成员要提前准备和布置会场。学习部成员也负责午餐会的主持,并鼓励参会的同学积极发言。

体育部

体育部主要负责NIBS内所有的体育相关活动,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所内的老师和同学们的运动提供便利。

每年NIBS的大型体育活动比较固定,有如下几项:

          1.     五月份的NIBS运动会

     运动会是每年所里的大型活动之一,所以需要团结全体学生会的力量共同完成。运动会通常需要提前一个多月着手准备。确定运动会的常规项目以及去为项目,并做好运动会相关的宣传和报名工作。根据比赛项目的需要,体育部的成员带头,并在其他部门的辅助下,安排好各个项目的负责人以及分工合作,并提前对运动会裁判进行适当的培训。

           2.     六月份的NIBS篮球赛

           NIBS篮球赛通常由所里各楼层队伍,PI队伍和暑期学生队伍组成。体育部成员负责联系各个楼层的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辅助完成队伍的组建。队伍组建完成之后,根据具体时间及天气安排好赛程,并在比赛日期及时准备好比赛所需物品,通知参赛队伍即使参加比赛。

       3.  八月份NIBS年会上的各项体育赛事。

 在每年的NIBS年会上,一般会有篮球赛,兵乓球赛和羽毛球赛举办。具体可根据当年年会所在地的具体情况增加或删减比赛项目。具体的比赛规则和流程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排和调整。

生活部

生活部的主要负责研究所每周三的电影放映工作,还有就是每年一两次的宿舍卫生检查评比。如遇到运动会、年会和新年晚会等大型活动时要积极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同学把活动办好。

文艺部
    文艺部主要负责所里的两项大型文艺活动,包括每年年会的KTV大赛和新年晚会。这两项活动的准备工作较多,通常需要与其他部门合作完成。

    1.  KTV大赛

    学生会与行政相关老师合作,负责规划设计KTV大赛的整个流程。具体的内容包括前期的宣传及征集报名,舞台规划设计,主持人选拔,串场节目的组织,比赛规则的制定,评委的组织,以及大赛整体流程。报名人数较多时,需要在年会前进行预赛对参赛人员做以筛选。并对参赛人员以及传唱节目进行比较的彩排以保证大赛的观看质量和效果。

    2.  新年晚会

    每年的新年晚会是我所的一项最隆重的文艺活动之一,一般在NIBS多功能厅举行,时长为2-2.5小时。新年晚会的节目内容,舞台效果,场地布置都由学生会及行政相关老师负责。表演节目主要由学生会在所内外征集并进行筛选。节目内容包括歌舞,相声,小品,舞台剧等等,并鼓励新的节目形式,为全所师生提供一个表现才能,挑战自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