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院 / 活动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

2021年NIBS学生暑期训练计划(第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1/04/01

2021NIBS学生暑期训练计划(第十六期)

Student Summer Training Program of NIBS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Biological Sciences, NIBS)自 2005年暑期举办了首期“学生暑期训练计划” (Student Summer Training Program,简称SSTP),其目的在于训练和培养大学本科在校低年级学生对生命科学研究、现代生物及化学实验技能的了解与兴趣;提高学生的思维和表达能力; 帮助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培训计划将由各实验室直接负责。

学习期间,暑期学生将参与NIBS举行的各种学术活动,如研究所每年一次的学术年会、国内外学者的报告会、研究生每周工作汇报等。除此之外,研究所还为暑期学生安排各种文体活动,以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2021年“第十六期学生暑期训练计划”面向全国各高校招收60名学生,时间为5周。

重要声明:

如遇教育部或北京市政府有特殊规定,可能会取消本年度的活动或减少活动时间。

一. 申请者条件:

对生命科学研究感兴趣的大学本科在校生。

鼓励大二学生积极报名,不接受2021年夏季毕业的本科生报名。

申请者被录取后报到时,需出示学生证和身份证原件。

二. 申请办法:

请登录http://graduate.nibs.ac.cn/sstp ,注册后填写相关信息,并及时打印、提交,注册时请填写正在使用的邮箱,邮箱一经注册,将无法更改。

三. 报名材料要求:

所需报名表(需由所在学院公章确认)、教务处或学院盖章的成绩单原件请通过快递邮寄到研究所。

大家可以登录报名系统查询自己的纸质版材料寄到与否。收到纸质版的报名材料后,报名系统会显示“审核通过”。

被录取的同学,我们会在6月下旬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大家。

如本校同时有几名同学报名,报名材料可以放在一个信封邮寄。

我们同时也接受本年度的推免生报名,如推免材料已准备好,也可以一并寄来(请浏览我们本年度的招生简章)。

没有邮寄纸质版报名材料者,仅在网上提交报名材料,报名无效。

四. 报名时间:

2021年4月1日~5月31日(报名材料原件邮寄时间以寄出邮戳时间为准)。

五. 暑期训练计划的时间和补助:

暑期训练计划时间为:7月19日~8月20日,共五周时间。不能完成5周培训者,请不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迟到3天以上者,自动取消培训资格。

每位学生每周获得150元(人民币)的生活补助。研究所负责住宿和报销京外学生交通费用(仅限火车硬座)。

六. 申请方向:

1. 致病细菌、病毒和衣原体感染机制

2. 动物社会行为的分子神经机制

3. 衰老机制和神经退变

4. 干细胞、发育和遗传

5. 肿瘤发生机理与治疗

6. 动物细胞自噬机理

7. 药物化学

8. 蛋白结构

9. 天然免疫和肿瘤免疫

10. 表观遗传学

11. 获得性免疫或T细胞免疫

12. 系统生物学、进化生物学和功能基因组学

13. 器官再生

七.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科学园路7号,邮编:102206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生部 李老师

E-mail:education@nibs.ac.cn

电 话: 010-80706021

学生提交的纸质版:

1. 报名系统中形成的报名信息打印后,加盖学院公章

2. 个人陈述

3. 加盖院系或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期间专业课程及成绩单”

4. 其它材料

5. 为安全起见,请不要在报名材料中邮寄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暑期培训活动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电话

现就读学校、

入学年月

E-mail

请使用报名时相同的邮件地址。

申请方向

英语水平

四级成绩

如有,则填写

TOFEL成绩

如有,则填写

六级成绩

如有,则填写

GRE成绩

如有,则填写

专业成绩排名/本专业学生人数

大学一年级

大学二年级

大学三年级

大学四年级

本科生需由所在院系办公室同意盖章

个人陈述:(对科研的认识、对哪些领域有兴趣,不用填写具体实验室或导师:致病细菌、病毒和衣源体感染机制,动物社会行为的神经基础,衰老机制和神经退变,干细胞、发育和遗传,肿瘤发生机理与治疗,动物细胞自噬机理,药物化学,蛋白结构,天然免疫和肿瘤免疫,表观遗传学,获得性免疫或T细胞免疫,系统生物学、进化生物学和功能基因组学和器官再生等,可加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