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院 / 系列讲座 / 正文

系列讲座

2010年8月9日,王晓东博士与暑期学生座谈——2020年的生命科学。

发布时间:2010/08/09

201089日下午,在紧张的年会之余,王晓东博士应邀与全体暑期学生一道以“2020年的生命科学”为话题展开亲切座谈。

座谈会由刘喜梅老师主持。刘老师首先向暑期学生简要地介绍了王晓东博士的学术经历。随后王晓东博士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科研经验,生动地为大家回顾了现代生命科学在过去的30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其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科学发现和技术革新,并结合当今生命科学的研究现状,与大家一同探讨2020年乃至更远的将来生命科学研究的热点和趋势。此外晓东博士还在如何进行研究生阶段的科学研究的问题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悟。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和良好的互动中持续了近两小时,晓东博士风趣的谈吐和广博的学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同学们也在与晓东博士的座谈和交流中获益良多。

文:柏庆然

摄影: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