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院 / 吴瑞奖学金 / 正文

吴瑞奖学金

热烈祝贺周传同学获2009年首届研究生“吴瑞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4/12/03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联合培养的学生周传同学日前获得2009年首届研究生“吴瑞奖学金”(http://raywufund.pharmacology.ucla.edu/prize_winner_cn.html)。


吴瑞奖学金自2009年起每年一次授予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选拔出来的杰出博士研究生。该奖学金建立的目的旨在鼓励亚洲地区最有前途的年青博士生们勇作生命科学的未来领导者。此奖学金将承接吴瑞博士在培养中国当今一代生物科学家上的开创性贡献。


周传同学的研究集中于果蝇雄性攻击性的机制。他的工作发表在Nature Neuroscience上。评奖委员会认为他的有关行为神经科学特别是雄性果蝇攻击行为分子机制的研究是原创性和深入的研究,对从事的领域具有开阔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