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院 / 吴瑞奖学金 / 正文

吴瑞奖学金

热烈祝贺石建金同学荣获2015年“吴瑞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5/09/16
    吴瑞奖学金2009年起授予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选拔出来的杰出博士研究生。该奖学金旨在鼓励博士生努力将自己塑造成未来生命科学领域的带头人,同时也纪念吴瑞教授在培养中国新一代生物学家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2015年度吴瑞奖学金于今日揭晓,我所博士研究生石建金同学和全国其他9名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生一起荣获了2015吴瑞奖学金。石建金同学于20109月通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入学,最终在邵峰博士实验室进行博士论文研究。在研究生期间,他发现一类全新的识别细胞内识别细菌脂多糖的先天免疫受体;完成一个高通量的小分子化合物筛选并发现一些可能治疗人类败血症和多种自身免疫病的先导化合物;解析了细胞焦亡(一种促炎性的细胞程序性死亡)发生的机理,并为治疗败血症和多种自身免疫病提供了全新的药物靶点。

 

2015吴瑞奖学金颁奖典礼和第六届吴瑞纪念研讨会将于1024日和25日在武汉大学举办,届时石建金同学将接受颁奖并做大会报告介绍他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