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院 / 学生心得体会 / 正文

学生心得体会

NIBS“第二期学生暑期训练计划”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2/03

NIBS“第二期学生暑期训练计划”圆满结束

NIBS“第二期学生暑期训练计划”于2006825完成了共6周的活动。今年共有200多名来自全国各高校和部分中学的学生报名。经过严格筛选,有30名学生入选该计划。他们分别来自国内17所高校和国外一所高中。

“暑期学生训练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目的在于培养和训练大学本科在校生和年满16周岁的高中学生对生命科学研究和现代实验技能的了解与兴趣,提高学生的思维和表达能力,帮助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每个学生在6周时间内主要在实验室参与科学研究,了解实验过程,有的直接参与研究课题的具体工作,由专人负责给予指导。根据“计划”的安排,参加者3周后集中进行中期总结和相互间的交流。结业时进行工作汇报,并颁发结业证书。

暑期学生参与了NIBS举行的各种学术活动,如国内外学者的报告会,研究生每周工作汇报等。除此之外,他们还参加了NIBS的各种文体活动,如每周的电影等,本期学生还受邀参加了NIBS为期二天的年会。

王晓东、邓兴旺、饶毅三位所长分别为暑期学生做了“科学研究的方法、素质和动力”的专题报告会。

活动期间,学生们还自发组织了一些活动,如到生命园区其他的科研单位参观、学习,在NIBS边的静思湖畔举行了烧烤晚会(BBQ)等。


NIBS第二期暑期培训学生合影


学生组织的BBQ


参加研究所年会时会餐


拿到了结业证书


高鹏同学做学术报告


张宽同学做学术报告


宋冰同学在报告会时答疑


结业典礼会场


张宏院长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李学真老师主持结业典礼


学生代表黄潇同学在结业典礼上发言


颁发结业证书

6周的时间,同学们收获颇丰,除了他们精彩的学习工作汇报,每位同学都满怀深情地写下了自己的感受:

贲海静

复旦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陈小帆

武汉大学

方兆元

浙江大学

 

南京大学

 

吉林大学

 

清华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李坤岚

四川大学

令狐谦

武汉大学

 

南开大学

邱植成

中山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谭云昊

中山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吴雪兵

清华大学

伍奕晟

北京师范大学

徐寒阳

华中科技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杨天琦

Branksome Hall(加拿大)

殷文劼

复旦大学

 

四川大学

 

武汉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张春阳

中国海洋大学

张筱敏

浙江大学

 

吉林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郑小凤

四川大学

文件下载/uploads/soft/20161222/1482381676.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