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院 / PTN项目招生与培养 / 正文

PTN项目招生与培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03/25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联合培养研究生计划正式启动

为使研究生的培养和教育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下更上一层楼,加快教育改革,探索培养研究生的新机制,经教育部批准,2010年起,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为试点,联合招收生命科学研究博士生,旨在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的互补优势,凝聚热爱生命科学的优秀研究生,用全新方式和方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新一代创新人才。

本计划从招生途径、考核方式、录取过程、课程设计、教育培养和毕业鉴定等全过程,由三家组成的委员会,采取符合科学研究规律的理念,统一管理执行。新计划依托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办理考生报名和毕业证书发放。学生集中录取后,第一年在三个单位中的实验室轮转培训后,学生和老师双向选择决定专业和导师。 研究生的具体培养方案和课程参照国际一流大学标准设计制定。基本学习年限5年,但2-3后年也可选择硕士毕业。

具体报名时间、报名须知、所需材料、考试方式、导师基本情况请参考本所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招生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