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香山联谊,缘来是你”秋日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2021年1024日下午,前沿研会联合NIBS成功举办香山联谊,缘来是你秋日联谊活动。

经过抽签分组和物资分发,大家分组前往香山香炉峰,一路上走走停停,打卡拍照,闲谈生活与科研趣事。

不同学科背景下的朋友,通过这次活动收获了新的友谊,领略了北京最浓的秋。


集合-分组

天朗气清,人群熙攘,大家约定在香山北门集合。经过抽签,大家被分为“香”“山”“联”“谊”“群”五个小组,分组前往香炉峰。



爬山-打卡

大家徒步前往香炉峰,一路上欢声笑语,唠地谈天,闲谈科研与生活趣事。走到美丽处,停步打卡合影留念。






暮色而归

各小组下山集合后已是暮色,粉蓝色的天衬的香山更加柔美,大家在不舍中告别,合影留念。

NIBS和叉院的小伙伴们通过这次联谊领略了香山的美景、从繁忙的学业中放松了自己、也收获了新的友谊。



惊喜篇——NIBS 王智强 打油诗一首

报名

听闻香山联谊会,火速报名获机会。今朝有酒今朝醉,望得一人美人归。

集合

暖阳落叶一路去,误入老街吃东西,悠悠步行树荫下,惊逢学姐笑开花。许久不见堵车难,组队迎接错过ta。辛苦少年提水来,全员集合集体拍。徽章帽子分零食,整齐一同入门去。

分组爬山

抓阄分得九人组,大哥代号弟妹付。金鱼徜戏眼睛湖,三弟五妹九人熟。专业相机小妹带,飞奔上亭取合拍。集体拍照不同景,互帮互助两组行。安全全员多提醒,晚入正途走走停。三弟两妹预登顶,吃过零食分道行。提醒两刻报位置,虽说分行似同行。三妹在前缓缓爬,停停走走半山达。四人稍显体力差,半途风景日夕佳。丛山绿树满眼望,暮色渐凉踏归程。孩童飞奔来来去,我却缓行木有力。偶感年少快乐好,二十年后惊变消。

一个不少,安全秋游

四人熟络湖边坐,望着景色聊生活。终知团魂异湖等,随即赶往汇合中。孤单凄零三两人,寒意亭中强行撑。扑克魔术赢瞩目,渐见同伴返归途。红包奖品做诱饵,众人下行盼归程。幸得全员加速中,三弟五妹终重逢。同获奖品心情佳,合照不舍返各家。

结伴而归

夜色回所新友伴,商量在哪吃口饭。宇宙中心藤椒鸡,不同年纪聊回忆。代沟时有经验差,忘年交来也不差。一路交谈忘路远,转瞬抵达分别点。

感受

腰腿酸痛望躺平,音容笑貌似电影。分享感受热度高,朋友圈后困意少。思来想去觉不对,佳人疲惫我亦累。愿得一人携手伴,定有红线未来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