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暑期训练计划 / 系列讲座 / 正文

系列讲座

“NIBS第二期学生暑期训练计划”系列活动之一: 2006年7月27日中午,学术副所长饶毅博士做命题为“科学研究的动力”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03

NIBS第二期学生暑期训练计划”系列活动之一2006年7月27日中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学术副所长、美国西北大学神经内科学教授、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饶毅博士做了命题为“科学研究的动力”的讲座。饶毅博士不但潜心投入科学研究,而且积极活跃于国际生命科学领域的活动中。饶毅博士是《Journal of Neuroscience》、《Developmental Biology》、《二十一世纪》、《科学文化评论》等十多家国内、外科学刊物的编委;是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等6家国内高等学府的兼职教授或博士生导师,而且主持了许多国内、外的研究生课程及有关神经生命科学的大型会议。饶毅博士是一位精力充沛、见解独到的科学家,在今天的讲座中他从好奇、敬业、求胜三个方面,结合大量生动、具体的科学人物事例,深入分析了科学研究动力的要素,强调了科学研究动力的重要性,剖析了在实践中怎样改革教育方式为科研动力的形成创造条件,鼓励学生们乐观地面对短期的困难和失败,充满动力地学习、工作并从中获得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