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暑期训练计划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2008年7月14日下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举办第四期暑期学生训练计划和第一期中学生物教师培训计划开营典礼。

发布时间:2008/07/14

2008714下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举办第四期暑期学生训练计划和第一期中学生物教师培训计划开营典礼。研究生部李学真老师主持典礼,研究所所长王晓东博士和研究生院院长戚益军博士分别在开营典礼上发言欢迎大家的到来。

    此次暑期训练计划活动通过对来自全国56所高校、六百来份报名材料的考核筛选出54名优秀大学生、2名高中生和2名中学生物学教师参加,其目的在于亲身经历六周现代生命科学基础研究、提高学生对生命科学的认知和兴趣并帮助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拓宽生物教师的现代教学方法提供一定的借鉴。

    典礼首先由李学真老师致开幕词,为大家介绍研究所概况 ,之后由戚益军博士代表研究生院欢迎大家,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NIBS,喜欢NIBS

    王晓东博士的发言虽然朴实无华却让同学们感到平等、亲切和鼓舞。晓博士对大家讲:NIBS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最好的暑期训练学生,大家从踏入NIBS大门开始就要把自己看作是NIBS的一员,完全融入NIBS,暑期训练的六周时间里要充分利用NIBS资源在实验技能、思维和气质上努力提升自己。

    另外王晓东博士在这次暑期训练计划中第一次提出了“智力训练”的想法---学生完成各自实验室工作的同时,由学生自己讨论并提出十个当代生命科学领域有意义的题目,在相关领域PI的指导下分组设计实验方案尝试解决这些问题。晓博士的这一提议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回响,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并将定于次日把讨论议题整理后交给晓博士,晓博士会以小组顾问的身份为大家推荐PI或专家进行指导。

    典礼在老师播放的NIBS精彩瞬间回放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部 刘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