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暑期训练计划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NIBS“第四期暑期训练计划”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2/03

NIBS“第四期暑期训练计划”圆满结束

    NIBS “第四期暑期训练计划”于2008822圆满结束。共有约550名来自全国内地高校和部分中学的学生报名。经过严格筛选,有53名学生入选该计划。

“第四期暑期训练计划”于2008714举行了开营典礼,王晓东所长参加了开营典礼。

为了确保实验动物设施环境安全,严格执行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和实验动物饲养管理操作规程,动物中心还对需要进入实验动物设施的暑期学生组织了一次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为实验动物基础知识、实验动物中心规章制度、各种标准操作规程。

全体学员们参加了研究所在京郊密云举行的年会,和王晓东所长、饶毅所长及其他PI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

81718日,有32名学生报名参加了200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面试,经过研究所招生小组严格、细致的筛选,有13名同学被录取为2009NIBS推荐免试研究生。

2008821上午,“第四期暑期学生训练计划”举行了结业典礼。邓兴旺所长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程世亚同学代表学生发言。

结业典礼后,每位学员向大家做了5分钟的汇报。

2008NIBS中学生物教师暑期培训计划(第一期)共有2位老师入选,期间他们除了参加实验室的培训外,还全程参与了暑期学生的所有活动。

培训期间,每位学员除参加实验室的具体工作外,还根据自己的兴趣组成了8个兴趣小组,分别是:肿瘤和衰老的机制研究小组,胚胎干细胞的诱导及在器官移植中的应用研究小组,震前动物预警研究小组,神经干细胞的再生研究小组,乙肝的生物机制研究小组,进化中的动物群体间信息传递研究小组,基因组非编码序列的功能研究小组和植物抗病性研究小组。各小组由实验室主任担任专职指导老师,组织各种活动。培训结束时,每个小组都提交了一份工作总结。

2008年暑期学生兴趣活动小组总结

分组总结

指导教师

研究小组成员

肿瘤和衰老的机制研究

董梦秋、李夏璐

程世亚、李丹、李施军、刘志祥、石玮、吴敬君、周慧超

胚胎干细胞的诱导及在器官移植中的应用

高绍荣

刘楠、李辉莹、吴德伟、窦坤、蒋韬、周溦、陈珺、曾扬、杨杨、李磊、吴尚宜、朱翔龙

震前动物预警研究

罗敏敏

张玲、余美美、廖雅成、余腾辉、袁克非、熊俊、范逸临

神经干细胞的再生

袭荣文

陈静雯、蒋显、林珑、欧阳川、王朝、杨怡

乙肝的生物机制

李文辉

孙同君、黄章泷、李继灿、杨威、陈艳、林侃、陈琪、向雪霜

进化中的动物群体间信息传递

饶毅、罗敏敏、黄牛

孙汉资、刘超然、陶若婷、谭金晶、卢珊、王家石、刘瑞、傅炳华

基因组非编码序列的功能

杜立林、朱冰、戚益军、马力耕

叶涛、梅坤荣、高冠男、殷毅、叶瑞强、林珑

植物抗病性研究

周俭民、张跃林

方斌、孙继超、温兴、胡艳


邓兴旺所长给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暑期学员做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