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暑期训练计划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NIBS “第四期暑期学生训练计划”学员范逸临获“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发布时间:2014/12/03

NIBS “第四期暑期学生训练计划”学员范逸临获“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2008年“第四期暑期学生训练计划”学员范逸临同学日前获第九届“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http://scitech.people.com.cn/GB/10354660.html )。

范逸临同学于20087~8月,参加了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举办的“第四期暑期学生训练计划”。在郭岩博士实验室进行了科研培训,开展了生长素在植物根“躲避”逆境中作用的相关研究工作。在第九届“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评选中,范逸临和来自香港迦密柏雨中学的朱凯鸣以及吉林省实验中学的张榕获得“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以及5万元奖学金和大学保送资格。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由教育部、中国科协、香港周凯旋基金会于2000年共同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该活动通过全面考察学生的创新意识、研究能力、知识水平以及综合素质,选拔出具有科学素养和发展潜能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