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奖学金项目 / 吴瑞奖学金 / 正文

吴瑞奖学金

热烈祝贺田烨、徐墨同学获2010年研究生“吴瑞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4/12/03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田烨和徐墨两位同学荣获2010年度研究生“吴瑞奖学金”(http://www.raywumemorialfund.org/prize_winner_cn.html)。


吴瑞奖学金自2009年起每年一次授予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选拔出来的杰出博士研究生。该奖学金建立的目的旨在鼓励亚洲地区最有前途的年青博士生们勇作生命科学的未来领导者。此奖学金将承接吴瑞博士在培养中国当今一代生物科学家上的开创性贡献。


田烨同学于2005年进入研究所,师从张宏博士,她研究的主要课题为线虫中的自噬现象,通过遗传筛选,她发现了多个影响自噬的基因。目前她正在从事确定这些基因产物的功能及其涉及的信号通路的工作。


徐墨同学于2006年进入研究所,师从朱冰博士,他的研究是在细胞周期中遗传的染色质标记。他开发了一种独特的的方法,将质谱和遗传学手段结合在了一起。


无论是提交的申请材料还是面试回答问题环节,两位同学都表现优异。引用评奖委员会的评议:田烨同学思维清晰活跃,她充分表现出了做实验过程中的创造性和对各种实验方法的精通,她将成为非常有前途的青年科学家;徐墨同学思维敏捷、聪颖,在质朴分析法和基因工具方面很博学,在生物学各个方面都显示出了具有成为新星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