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奖学金项目 / 国家奖学金 / 正文

国家奖学金

2005年12月7日,2005年度北京生命科学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分别在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05/12/07
2005年12月7日举行“北京生命科学教育基金” 2005年度颁奖仪式

    2005年12月7日,2005年度北京生命科学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分别在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北京生命科学教育基金为盈信生物技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林先生一次性投入550万元人民币给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作为独家赞助的封闭式私募公益基金。经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决定:基金的发放方向为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生物专业的四年制在校本科生,主要包括家境贫困和品学兼优的两类学生。该基金每年评选发放一次,每次发放金额为50万元人民币。今年两所学校共评选出40名奖学金获得者和60名助学金获得者。

    12月7日上午8:00,在北京师范大学教9楼502教室,2005年度“北京生命科学教育基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北京生命科学教育基金会董事长王晓东博士和盈信生物技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林先生、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董奇教授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得奖学金、助学金的学生颁奖。王晓东博士和李秀林先生都是北京师范大学的校友,他们非常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希望能对母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颁奖仪式结束后,王晓东博士为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颁奖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颁奖仪式

    12月7日下午2:00, 2005年度“NIBS奖学金、助学金”颁奖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北京生命科学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博士,盈信生物技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林,校长陈章良教授、党委副书记秦世成等为获奖受助学生颁奖。

    颁奖仪式上,王晓东博士鼓励获奖学生勤奋学习,创新进取,成为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

   李秀林在致辞中说,民族和国家对农业、生物科学工作者寄予厚望,希望所有的学生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健康成才,将来为中国和世界农业进步、人类发展做贡献。

    陈章良代表校党委书记瞿振元和全校师生向王晓东、李秀林表示感谢。他希望获奖学生珍惜荣誉,以这次经济上的奖励和资助为契机,更加刻苦学习,勇攀科学高峰,取得更多更高的成就。陈章良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盈信生物技术控股有限公司的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生命科学研究向前发展。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感谢王晓东、李秀林先生对同学们的关爱与资助,表示会更加坚定了刻苦学习的决心,不断进取,努力成为高素质的合格人才,报效祖国和人民。


    颁奖仪式结束后,王晓东结合自身经历和科研课题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的学术报告会。


中国农业大学颁奖仪式


王晓东博士讲话          李秀林先生讲话          陈章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