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来访参观 / 正文

来访参观

北京大学本科学生来所参观

发布时间:2014/12/02

    2008年3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年级本科生到研究所参观访问。近50名学生在NIBS研究生会组织带领下,参观了多个实验室、科研辅助中心和阳光温室。同学们受到各实验室老师、同学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他们就各实验室的科研方向、科研方法等进行了广泛而有意义的交流。研究生会在接待人员中特地安排了一些在过去几年中有突出成果的学生,与来访同学交流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经验,这在这些刚开始接触生命科学的本科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有同学表示,通过到研究所参观和与科研人员的近距离接触,使他们对科研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甚至改变了以往一些对科学研究不切实际的想法,因而能更正确的选择今后的方向,使之受益匪浅。


    研究所优良的科研环境和严谨的科研作风给来访同学留下深刻印象,很多同学表达了来所实习的愿望,不少同学打算报名参加NIBS的暑期培训计划。


    这次参观活动是新一届NIBS研究生会组织的系列交流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增进所内外交流,提高研究所影响力。








(NIBS研究生会 周智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