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实验室 / 系列讲座 / 正文

系列讲座

“NIBS第二期学生暑期训练计划”系列活动之三: 2006年8月23日中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耶鲁大学分子细胞发育生物学系教授、北大-耶鲁植物分子遗传学及农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主任邓兴旺博士做了命题为“生命科学研究需要的素质”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03

NIBS第二期学生暑期训练计划”系列活动之三2006年8月23日中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耶鲁大学分子细胞发育生物学系教授、北大-耶鲁植物分子遗传学及农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主任邓兴旺博士做了命题为“生命科学研究需要的素质”的讲座。

在讲座中邓兴旺博士通过讲述从1817年以来历经一个多世纪国外的植物学家们研究植物对蓝光反应的研究史,总结了生命科学研究的四大素质为:好奇心、敏捷的思维、丰富的知识及毅力。向大家重申了生命科学研究是一项非常艰苦的工作,在科研过程中要经历很多次失败才能做出一些成绩来,做科研一定要持之以恒的道理。建议同学们不能只是埋头做实验,还要不断吸收新知识,开阔视野。讲座结束后,邓兴旺博士又与暑期学生进行了座谈。


会场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