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实验室 / 系列讲座 / 正文

系列讲座

“NIBS第三期学生暑期训练计划”系列活动之一:2007年8月7日中午年会期间,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共同所长王晓东博士和NIBS第三期暑期训练计划的全体学生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2014/12/03

NIBS第三期学生暑期训练计划”系列活动之一:

200787中午年会期间,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共同所长王晓东博士和NIBS第三期暑期训练计划的全体学生进行座谈。

晓东所长轻松幽默地打开话题。根据大家的提问,晓东所长谈了自己求学及科研的经历,讲述了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的筹建及未来的发展目标。 “外来的种子要想在中国的土壤上生根、发芽,还是有许多水土不服的地方”。但是经过大家的努力,这颗“种子”现已茁壮成长为一棵“小树”并开始开花。 “回头看来这件事情还是一件很有前瞻性的做法,很多想法和做法在当时的环境下被认为非常超前的,如今认为还是应该早点做!前面的路还很长,我们目标很大。”晓东所长如是说。

晓东所长最后强调:要实现这些梦想和目标不是一代人能够做到的,困难和挑战总总会有的,有一点可以保证的是将来肯定会越来越好。他借用一句古话“长江后浪推前浪”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站在他们前人的肩膀上把梦想和目标一步步实现!

座谈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晓东所长一一给予了诚恳、耐心而又睿智的解答,会场气氛达到了高潮。通过这次座谈,大家对科学有了一个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



晓东所长与暑期学生座谈


晓东所长和暑期学生座谈